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金霍洛旗:“三个强化”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3:11:00

字号:

保存

  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准绳,政府网站是政务公开的主要阵地,政务新媒体是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公众参与社会治理、打造阳光政府的基本保障。伊金霍洛旗“三个强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让公开机制“顺”起来

  通过健全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制度12项,强化组织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细化考核指标,明晰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通过规范政务新媒体监管,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确保系统内政务新媒体做到及时、准确更新;通过规范信息发布三级审核流程,强化政务公开责任意识。截至5月底通过旗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26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各镇、各部门收到28件,全部依法依规在法定时限内答复申请人,组织部门参加自治区依申请公开培训会1次,通过信息采编报送系统向市人民政府报送信息479条,被采用151条。

  二是强化平台建设,让公开平台“动”起来

  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平台的维护与建设工作。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读网工作,督促部门及时更新相关政府信息,2023年,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两优”工作等要求,及时新增和调整旗人民政府网站相关栏目,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政府信息及办事服务提供便利。做好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内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工作,继续规范各政务新媒体开设主体在更新、互动及表述方面的工作,提高政务新媒体运维质量,确保政务公开平台“动”起来。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让公开质效“优”起来

  规范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建立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长效检查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流程,严格审核公示内容,每周通过人工复核及智能检测的方式对政府网站及被监管政务新媒体问题实行100%督促检查;通过信息采编系统推送和Trs后台发布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政府网站各栏目;截至5月底,政务新媒体方面,通过自检并督促部门完成整改不规范表述等问题278条,自治区、市政务服务局检测不规范等表述问题251条,单否政务新媒体4个(已完成整改);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存在政府网站错链、外链问题532条,个人隐私及身份信息泄露问题13条,错别字及严重表述错误223条(包括2023年度以前的问题167条),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