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抓获4人!伊金霍洛旗公安捣毁一诈骗窝点

来源:伊金霍洛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4:27:00

字号:

保存

  4月底,伊金霍洛旗公安局矿区分局刑警队在工作中发现,乌兰木伦镇某偏僻平房区内有一疑似诈骗窝点,发现情况后矿区分局高度重视,即刻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对该线索展开调查。

   

  经工作,办案民警发现该房屋虽已出租但无居住痕迹,但却放置了多部运行中的电话和路由器,经核实确定这些设备是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GOIP”设备。

  经过多日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无业人员王某某、李某某、孙某和杨某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通过蒙陕警务协作机制在陕西省神木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并于近日组织精干力量展开抓捕,4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原来,今年4月份,王某某、李某某、孙某按照杨某某的要求在乌兰木伦镇办理了四部固定电话,并与杨某某提供的设备进行链接,链接后固定电话“GOIP”语音窝点便架设成功,境外犯罪分子即可远程操控该窝点电话,以0477开头的本地固定电话号码实施诈骗。经查,4月12日至25日期间,该窝点的固定电话拨打诈骗电话900余人次,已经核实被诈骗人员2名、涉案金额1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