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指导工作促提升 异地就医更便捷 ——内蒙古自治区医保局督导调研我旗异地就医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09:51: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医保部门的相关医保政策,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工作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浩蒙一行到我旗指导医疗保障异地就医相关工作。

  指导组实地查看了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和异地就医工作现状,以及医保信息系统终端应用情况,重点查看住院结算频次,评估终端使用效率,并就医保移动支付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医保窗口实地查看了业务实时办理情况,与医保窗口现场办事群众进行了交谈,询问了办事群众当前办理的业务以及遇到的问题,并了解了医保窗口业务量和业务种类。

  调研期间,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深入研究了伊金霍洛旗异地就医备案和直接结算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现场针对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接口改造等问题进行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座谈中,浩蒙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成效,并提出要加快完善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确保基金安全可控运行。        

  浩蒙强调,医保支付是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医药服务、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关键机制。医保局、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入推进医保直接结算,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满意度、信任度。要持续加强医保信息平台的应用和管理,做好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和结算工作;要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强医保经办机构和两定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完善大数据实时动态智能监控,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看病钱”,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