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金霍洛旗试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 “跨省通办”

来源:伊金霍洛旗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6:41:00

字号:

保存

  近日,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国务院批复民政部同意内蒙古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自2023年6月1日起受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事项。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伊金霍洛旗民政局按照方案要求,提前部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落实具体工作,优化服务窗口,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2023年6月1日起,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始受理“跨省通办”业务。伊金霍洛旗内持居住证满6个月以上的省外户籍常住居民及省内户籍居民均可在伊金霍洛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可为在我旗工作生活的非户籍人员提供极大的便利。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