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抓好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6:27:00

字号:

保存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政务服务大厅安全事故发生,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按照《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7日下午,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联合鄂尔多斯市政务中心、兴泰物业公司,并邀请了旗消防大队对政务服务大厅各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在旗消防大队的指导下,检查人员对政务大厅及中心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从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建设器材配置情况、安全用电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排全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中心主任主动咨询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安全隐患的整改意见,并要求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无法当场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务必限期整改到位。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群密集的重要的公共场所,必须拥有完备的消防设施及相应的防灾应急处置机制,行动上要有备无患,消防安全意识一刻不能松懈,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工作,需在五方面上下功夫。

  要坚持在“学”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市、旗各级消防安全精神;组织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部门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相关内容,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要坚持在“防”上下功夫。要科学配置消防救援器材,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规范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要坚持在“实”上下功夫。要压实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细化融入日常运行管理当中,明晰消防管理职责,签订安全责任状,意识到位,压力到位;优化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要坚持在“查”上下功夫。加强政务服务大厅日常安全管理,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以强有力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在“宣”上下功夫。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册、LED显示屏等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知识等内容,将宣传入心入脑,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中心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强化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纳入日常工作重要日程,不定期对政务服务大厅消防设施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放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高来访办事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