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部门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动态
“一站式”报到服务 暖心光荣返乡——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迎接2024年返乡退役军人

来源: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0:39:00

字号: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表达对退役士兵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欢迎,大力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得尊重的浓厚氛围。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服务保障,提前安排部署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氛围营造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暖心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一、从军最光荣 返乡也荣光

  “你好!欢迎回家!”3月1日,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和鄂尔多斯站迎接春季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随着飞机和列车到达目的地,退役士兵们陆续走出出站口。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们献上鲜花,用热烈的欢迎仪式,表达家乡人民对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

   

  二、暖心迎接,“学历+就业”政策全方位解答

  3月15日上午,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整齐走进会场,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回荡。接着,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贵致词讲话,代表旗委、旗政府对退役士兵完成使命、载誉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军人精神,在新的沃土建新功、立新业、创辉煌。并要求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切实做到生活关心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帮扶到位“三个到位”,让退役军人在我旗经济社会建设、乡村振兴等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岗位上“人尽其才、各尽所能”。随后李旗长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军等领导亲切地为退役士兵们佩戴光荣花,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上,王军局长简要阐述了退役士兵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根据每个退役军人的学历和专业情况精准指导就业方向,解读了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复学、单招、免试专升本、考研等优惠政策,并强调要规范建立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工作台账,为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夯实基础。

   

  三、化繁为简,凝聚军人退役“一站式”

  会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旗人社局、旗医保局、旗政务服务局等部门在CBD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大厅为11名退役军人提供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工作,以窗口服务为核心一次性办结预备役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各类手续,用快捷、便利、高效的暖心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四、用心用情,夯实退役军人服务基础

  在本次欢迎仪式全过程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对接和引导退役士兵办理各类手续并提供双拥专车送到家等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模式,给“最可爱的人”最贴心的服务。下一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全方位为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变,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激励退役军人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