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乌兰木伦镇苏勒德霍洛村三举措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16 10:37:00

字号:

保存

  党建引领促和谐,民主协商同治理。党的事业关键在人,人才是决定性因素。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一支懂农业、懂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人才队伍。苏勒德霍洛村为提升党组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民主协商”的共治模式,将基层民主协商与党员网格化服务有效结合,把服务群众项目征集到民主协商议题中,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做到了服务群众“到底”。2023年,围绕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建设、群众急难愁盼等多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通过召开矛盾纠纷协调会,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3件。

  党建引领谋发展,乡村振兴共富裕。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苏勒德霍洛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抓党建与兴产业紧密结合,积极发挥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工作中的作用,与帮扶企业、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协调会,计划整合一、五社土地共计1160亩,并配套相应的基础设施。该项目可以带动和加快苏勒德霍洛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力;可以有效解决农牧民搬迁、进城务工导致土地闲置撂荒现象,村集体将土地整合统一耕作,有效带动全村农牧户增收,确保农牧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提高和改善农牧民生活水平。

  党建引领践初心,为民服务暖人心。聚焦产业振兴,助力农业产业链条升级。苏勒德霍洛村有效利用采煤沉陷区撂荒土地种植食醋原料,采用冬捞冰、夏晒醋的山西传统酿造工艺,实现日产3500公斤、年产达700吨以上纯良食用醋。依托村集体经济荣欣醋厂发展壮大,苏勒德霍洛村党支部每年为全村村民发放“食醋”福利。2023年,苏勒德霍洛村党支部为全村753户1863人发放食醋共计价值为17万元。

  下一步,苏勒德霍洛村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