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护航开学季,抽检进校园】乌兰木伦镇三举措,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来源: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9:00

字号:

保存

  为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护航开学季,根据旗市场监管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连日来,乌兰木伦镇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把好三个环节,一是全面核查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经营主体资格,严把许可关,严厉打击和查处无证、超期未换证等违法违规经营范围,并对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堂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进行现场检查。

  二是规范食堂操作环节,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操作间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放和使用过期食品,是否有不规范存放冷藏冷冻食品及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学生三餐留样是否规范,留样记录是否规范填写;原辅料采购、餐厨垃圾处理等各类台账是否建立健全。

  三是监督抽检和服务指导相结合,本次监督抽检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重点对馒头花卷、发酵面制品、复用餐饮具、生湿面制品(自制)、蔬菜等品种16项安全性指标进行了检测,共对3家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店进行了食品抽样,共抽样8批次,8批次样品均为合格,合格率100%。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小学、幼儿园9所,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规范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推动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的落实,增强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