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千名干部进千企”、“四个体系”重塑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5 18:17:00

字号:

保存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开展情况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纳林陶亥镇立即响应,2月5日召开“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题部署会,帮助77名驻企工作队员下沉全镇123个企业当好“服务员”。各驻企干部按照“七个方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148,已整改134处,限期整改14处;督促企业开展“手指口述”企业安全确认作业法、企业安全教育等培训11次,调度助企工作2次,研究解决存在问题4件。累计收集77名驻企干部排查台账38条,经汇总,问题集中在线路乱接乱拉、使用高功率用电器、进出厂区防护措施不完善、安全通道乱堆乱放等方面。

  (二)“四个体系”重塑工作开展情况

  利用“网格化”体系全面塑造安全生产“四个体系”,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2次,专题调度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5次,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成立纳林陶亥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隐患整治工作。

  煤矿、煤厂整治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今年以来,通过“部门抓监管+专家纠隐患+企业互相查”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排查整治68次,发现问题36条,均已完成整改。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辖区33家煤厂(集装站)开展“集中整治煤厂”专项行动,现对1家手续齐全的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对32家手续不全的责令停业限期整改。对此,建议旗级层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煤厂恢复营业的整改要求,比如要求企业定期出具结构检测、消防隐患等可以证明符合经营条件的安全手续。

  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方面: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工程(或未经消防备案)责任清单中,涉及纳林陶亥镇共有39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1项,未完成整改18项。针对消防隐患较多的弓家塔商业街,实施布都阿麻村消防隐患整改项目,一是“对外”线路改造,计划投入800万余元对布都阿麻村外围线路进行改造,新增3个变压器(布都阿麻村2个、镇区1个),新建6座消防水鹤,并对弓家塔商业街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治理、重新规划、铺装,彻底清理高空架设物和阻挡消防车辆进入的障碍物。二是“对内”自行整改,责令消防检查不合格的商户停业整改,做到“整改一家、复工一家”。同时,为消除全镇范围内消防隐患,聘请第三方消防专家对我镇煤矿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投入317.62万元安装物联网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2041户10177个并接入后台监控系统。

  群租房、“三合-”、“九小场所”专项整治方面:按照行业初查,村(社区)复查的形式,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实地排查,将群租房、“三合-”场所、“九小场所”房屋信息和居住人员信息,全部登记造册,查清风险隐患,全镇登记率和人员信息登记率均达到100%;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群租房、“三合-”场所、“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管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68家、“三合—”场所54家,发现隐患627处,已整改508处,限期整改119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22份,与房东签订房屋治安责任书800余份,全镇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率达98%。

  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方面:成立专班对“九小场所”餐饮用户用气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发现辖区内燃气企业用户安全隐患18条,现均已整改完成。

  全旗住宅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方面:辖区共有住宅小区4个,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居民853户(4个小区、19栋楼、79个单元),累计排查隐患159处,当场整改完成97处,责令限期整改62处。

  二、下一步计划

  今后,纳林陶亥镇将深刻吸取近期其它地区安全事故教训,重点抓好塑造“四个体系”“双归零十七条”“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各类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一是继续抓好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四条底线”。二是严防死守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防线,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聘请第三方机构,联合各部门对辖区企业的安全、消防、建筑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抓细抓实全镇河道、消防、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