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公平秤”让百姓“秤”心如意|伊金霍洛旗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开展计量器具检定行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12 11:06:00

字号:

保存

  为切实维护好农贸市场和商超的计量秩序,营造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同时也为减轻商户奔波送检的实际困难,近期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采取“集中检定+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在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开展集中检定服务,重点对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的内设“公平秤”进行调试检定及日常管理维护,以确保“公平秤”准确稳定运行。

  检查检定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且加贴的合格标志在有效期内;使用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公平秤是否设立且按规定摆放在便于消费者复核的地方;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私自改装、增加作弊装置或作弊手段;是否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或者以计量单位转换等方式欺骗消费者;是否存在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此次检定行动检定各类计量器具86台,合格率100%。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关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更要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出现假冒伪劣商品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贸易结算等违法经营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红庆河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加大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对于未按要求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及时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群众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