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基层动态 首页  >政务要闻  >基层动态
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三点融合”架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立交桥”

来源: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12 16:09:00

字号:

保存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牢牢把握“群众性”这一重要群体,找准群众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共鸣点”“切入点”“发力点”,创新宣传形式,贴合群众实际,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让“永远跟党走”始终成为广大群众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找准“共鸣点”,提升群众生活诉求“贴合度”

  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走进田间地头,主动沉到基层一线,从群众诉求里锚定方向,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养老、医疗保险、教育卫生等实事,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运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结合“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做好供电线路征地补偿标准、乡村振兴贴息贷款等最新政策调整解读工作。结合“百名干部包百社入千户”大走访大调研行动,与群众一起“数算图说”幸福账,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迁,计算“一卡通”收入,共梳理出7类36项政策补贴,协助发放低保、五保等各类补贴,申请拨付残疾人等各类临时救助资金,真正让群众明白“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让村民听得懂、有体验、有感触。

  找准“切入点”,打造主题宣传教育“微课堂”

  充分发挥民间文艺爱好群体作用,围绕生产生活变化等切身体会,打造了“老马话团结”“石榴籽课堂”“青年分享会”等特色宣讲品牌。神骏之声文艺志愿服务队创作《老书记》《采访路上》等一批文艺作品歌颂党的恩情,让党的理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镇共组建宣讲队18支,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理论宣讲36次,开展“关心关爱”系列活动、“习语金句”大家写文明实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景区、进校园活动”等实践活动56次,累计惠及群众8000余人次,在公众号开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发布活动信息36条。

  找准“发力点”,用好媒体宣传教育“扩音器”

  坚持把选树、学习“身边榜样”作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推动宣传教育从“被动灌输”向“主动吸收”转变,聚焦选树身边榜样,在微信公众号“伊金霍洛镇发布”开设本土优秀人才专栏,拍摄制作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短视频,开设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专栏,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积极发挥“优秀党支部书记”“致富能手”“最美家庭”“好媳妇”等先进典型带动作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教育群众“思悟行”,让榜样力量引领前进方向。

  伊金霍洛镇着力化解群众在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环境等方面的急难愁盼,努力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将“朴素愿景”变成“生活实景”,持续升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