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信息公开目录 首页  >信息公开目录
名称: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关于第三季度全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4470 分类: 综合;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自然资源、能源;农业、林业、水利;工业、交通;商贸、海关、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劳动、人事、检察;公安、安全、司法;民政、扶贫、救灾;民族、宗教;对外事务;港澳台侨工作;国防;其他
发布机构: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成文日期:
文号: 伊政务发【2020】61号 内容概述: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关于第三季度全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效性: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关于第三季度全旗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保存

   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部门:

  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文件精神及自治区、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要求,旗政务服务局于2020年10月26日以人工复核形式进行常态化检查,现将第三季度常态化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具体检查情况来看,我旗政府网站运行良好,大多数政务新媒体均按照相关要求正常运行。截至目前,正常运营的政府网站有1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58个(其中微信订阅号有39个、微信服务号4个、抖音账号有4个、今日头条账号有4个、新浪微博账号有6个、微官网账号有1个)。

  二、存在问题

  (一)政府网站

  一是信息更新不及时、更新周期长。政府网站个别栏目存在长期不更新的现象,例如首页-旗情-旅游“栏目1年以上未更新。二是政策解读比例差。已发布的3个以本地区本部门或本地区本部门办公厅(室)名义印发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未被解读。

  (二)政务新媒体

  多数部门的新媒体能够及时更新信息,但部分单位存在更新慢的情况,自检测时间点(10月26日)前三个月更新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存在以下问题:

  微信公众号:有6个(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社保局、民委、能源局、苏布尔嘎镇)

  1、微博账号:有2个(伊旗公安局、伊金霍洛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抖音:有1个(阿镇)

  3、微官网:有1个(自然资源局)

  三、下一步整改要求

  (一)政府网站工作。一是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各镇、各部门结合网站内容保障任务,明确机构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适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确保网站“专栏姓专”,杜绝出现空栏目和长期未更新栏目情况的出现。二是及时发布解读。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解读以本部门或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

  (二)政务新媒体工作。被检测不合格的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及时整改对应问题,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政务网站于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及常态化检查工作的通知》(鄂政服函【2019】56号)文件精神,做好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

  联系电话:8582238

  附件:各镇、各部门政务新媒第三季度运行情况

  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2020年10月26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