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伊金霍洛旗颁发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

来源: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1:37:00

字号:

保存

一大早王女士急匆匆地赶赴CBD政务服务大厅,准备去办理“个转企”营业执照。

“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我想扩大经营规模、增加经营范围,把店做大做强!”王女士笑着说,“那天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店里检查,我和他说了说我的想法,他说针对我这种想扩大经营范围和规模的情况,国家出台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可‘一站式’办理企业营业执照。”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能拓展自身成长空间,激发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相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后的企业在获取资金、拓展市场、打造品牌方面有较大的优势。

自“个转企”工作开展以来,伊旗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宣传相关政策,每月调研辖区内市场主体发展情况,仔细筛选有意愿的个体工商户,热情指导申请人根据新规定办理“个转企”变更登记;开设“个转企”登记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提前介入,积极提供“个转企”业务咨询指导及免费帮办代办等“一站式服务”。充分应用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行“告知承诺”登记便利举措,按照“一注一开”原则和程序同时办理;对“个转企”转型成功的市场主体,各派出机构定期开展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转型后发展状况,帮助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如何办理“个转企”?

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为了简化“个转企”办事流程,支持“一注一开”同时办理,针对不同人群,采用线上全程办理+线下帮办代办两种办理模式。

所需材料:住所使用相关文件。

一、线上全程办理:登录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117.161.154.157:7011/psout/jsp/gcloud/psout/network/login.jsp)

二、线下代办帮办:到办理窗口咨询帮办代办即可由工作人员全程免费帮助办理。

办理地点:CBD政务大厅

咨询电话:8581621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名称问题,在不违反企业名称有关规定、不影响其他企业名称权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留个体工商户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

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了王女士“个转企”办事流程及主要事项,在帮办人员的指导下,从提交企业名称审核开始,进行了网上办理营业执照,并告知了后续需办理的许可事项。王女士在当天就领取了企业营业执照!

接下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机制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个转企”对象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