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龙年元宵,伊金霍洛文旅人演绎别样精彩

来源:伊金霍洛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4:00

字号:

保存

  花车秧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非遗歌会众星齐聚、人头攒动,黄河九曲灯火璀璨、声势浩荡,国潮盛典雍容典雅、风韵悠扬...这个元宵佳节,“王府游古今,处处是盛景”的喜福龙腾——伊金霍洛旗国潮喜乐汇成为了伊旗文旅的一张崭新名片。

  在文旅风潮卷出天际的当下,旗文旅局开拓视野、创新思路,以北疆传统文化+国潮新文化概念构建,助力伊金霍洛传统魅力勃发新生;以引领潮流的精彩活动营销,推动文旅节庆经济蓬勃向好。

  从正月初五到正月十六,为期12天的国潮喜乐汇推出了国风舞蹈表演、NPC游园互动、提灯大会、伊旗密盒等5大类共计44次庆祝活动,平均每天开展各类演出活动4场,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精美花灯手作纪念品4500余份,国潮旅拍共计接待游客210人次,去郡王府广场“品十足年味儿”成为了市民群众和游客们心照不宣的“出游秘籍”。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伊金霍洛旗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活动期间各官方新媒体平台关注人数增加5695人,微信公众号浏览量9.3万次,视频号浏览量32.7万次,线上传播阵地备受关注;元宵节非遗歌会迎来“开闸式”人潮,当晚现场游客突破6.4万人次,微信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达6.2万人,伊旗文旅市场以火爆人气喜迎龙年“开门红”。

  “热气腾腾”的纷繁背后,是每一位文旅人的尽心付出。元宵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平均每天有近50位文旅干部职工坚守在活动现场,从秧歌演出的值班值守到专场晚会的台前幕后,从国潮盛宴的全盘谋划到品饰容妆的细节把控...大大小小的“节庆阵地”皆有文旅人专注的身影。活动期间,跟进服务营造舒心旅游环境,实时引流丰富游客玩乐体验,强化监管提升行业安全保障,每一位“诗和远方”的守护者们立足工作岗位诠释着文旅责任与担当。

  其道大光,步履铿锵。以甲辰龙年为崭新起点,伊金霍洛文旅人将坚定不移地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秀的创造力和坚实的凝聚力持续为我旗文旅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永不褪色的热忱与活力接续书写更加精彩的伊金霍洛文旅新篇章。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