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红庆河镇简介

来源: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7:00

字号:

  红庆河镇位于伊金霍洛旗西部,红庆河,汉意为“牧羊者之河”,是伊旗的农牧业大镇。全镇总面积1000平方公里,全镇总耕地面积16万亩,下辖28个行政村、1个社区、18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9513人。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市普查先进集体”、自治区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红庆河镇西北分别与乌审旗、杭锦旗接壤,东、南与苏布尔嘎镇、伊金霍洛镇、札萨克镇毗邻。东乌铁路贯穿东西,乌阿线、阿四线、安纳线越境而过,公路总里程达584千米,是连接鄂尔多斯中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秦直道穿境而过,红庆河古城屹立千年。抗日战争时期,乌兰夫等革命先辈在这里抗日杀敌、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境内有集青少年红色教育研学与书法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红庆河红色文化教育馆,至今仍不断向后人讲述着红色故事。

  农业发达,物产丰富。红庆河镇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建成肉联一体化一、二期项目、地产食品加工园区等一批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农牧业发展重点项目,形成了种、养、加,产、供、销一体化生产供应体系。建成高标准农田10.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800亩、高粱2500亩、小杂粮2000亩、果蔬6000亩。肉羊存栏达19.5万只、家禽10万羽、生猪4万头、肉牛1.2万头。培育规模以上家庭农场达280家,示范性专业合作社达30家,龙头企业8家,小微企业25家。

  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境内有乌兰淖尔湖、哈达图淖尔湖、其和淖尔湖等4处湖泊,有红庆河子、通格朗河、阿鲁图河等9条河流,水资源丰富。全镇有林地面积29万亩,草地5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5%。马奶湖旅游景区水草肥美、风景宜人,是红庆河镇重要的旅游项目。

  近年来,红庆河镇立足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西部精品农牧业聚集区”的发展定位,着力构建“四区五园十基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镇,共富发展先行区。

  2022年全镇完成税收收入19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22万元。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